莫名之虐

接稿!孩子快没饭吃了!(qwq
完 全 杂 食 党。目前主SKZ,TSV,哇团,松,jo,排少。
SKZ激推!

后续/只/狐/

  cp内含16,23,25,34,36,72,78等,由于是植护梗,所以ooc是一定且绝对的。

  

  我是真千金李一诺,假千金妹妹李丽芙在我的生日宴会的派对上,故意不小心把水球拍到我的脸上,殊不知我顺势办起可怜,让她那青梅竹马十几年的未婚夫徐张饼与她反目。我与妹妹明争暗斗,争风吃醋,不曾想,徐张饼的白月光黄瑄陈一朝回国,竟让这唯一的联姻机会都岌岌可危,大难临头,我与妹妹为守住这份姻缘,只能被迫联手。


  

  完整版请支持丝锥壳子六月二号回归。


  

  李一诺与李丽芙是s城第二大世家李家唯二的千金。


  两位千金互相不对付,这是s城人尽皆知的事实。


  有关两位千金争宠的原因众说纷纭,网上甚至开了不少分析贴,每一个都多少能盖到几千楼。


  有人说,那李一诺幼时失踪,到了十八岁才被寻回,由于父母的疏忽过了那么多年苦日子,又看到妹妹的幸福生活,难免心生妒意,而且缺失了那么多年培养亲情的机会,心中怕不是总觉得家人偏心妹妹,自然要想尽办法去争得存在感。


  亦有人说,那李丽芙享受了多少年唯一大小姐的日子,不曾想竟有个姐姐凭空出现分了家人的喜爱。也有人传那李氏夫妇本没有要二胎的打算,不过是失了长女才诞下次女,颇有些替身之意。而那姐姐归家后,为人处世进退得当,更是引得众人喜爱,再加上父母对其的愧疚心,要完全夺走宠爱只不过是时间问题,那她也自然得想方设法地争宠。


  也有人提到,那第一世家徐家独子徐张饼原本与那李一诺定下娃娃亲,自李一诺失踪后,那娃娃亲便轮到了李丽芙身上。李丽芙与徐张饼十余年青梅竹马,眼看要修成正果,那李一诺却是被寻回来了,靠的还正是与徐张饼的定情信物,与徐张饼定亲的本就是李一诺,正主回来了,那婚约自然又是归回李一诺身上了。多年相处间,李丽芙早就对徐张饼情根深种,自是不愿将马上到手的人拱手相让。


  而李一诺定是不愿放弃这一获得徐家靠山的好机会,一定设法将联姻机会狠狠把握手中。


  于是有人问了,那徐家少爷自己有什么想法?


  别人便回:那自然是没有想法的,那徐少爷倒洒脱的很,前些日子的采访上提到说什么自己无所谓娶谁,只要这庄联姻能给家族带来利益便行。


  这话难道不让那李丽芙寒心?自己是相处十余年的青梅竹马,在徐少爷眼中竟与那没见过几次面的陌生女人是同等地位。


  可不,但那李丽芙认定是李一诺设法勾引了徐张饼,这才让他们离心,于是便越发恨起李一诺来。


  据说几日后李家要为李一诺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到时宴请众人,只怕有一场好戏。


  豪门姐妹互扯头花,这样的戏码众人都爱看,只可惜能看到第一现场的只有受了邀请的豪门众人,而一般人只能从些狗仔泄露出的些许讯息捕风捉影似的还原些情景。


  

  

  宴会上,我微抿一口香槟,从别墅的二楼阳台低头扫视整个宴会现场。宴会如我要求的那般,布置的极为奢华,我往那角落扫去,果然寻到了熟悉的身影。


  也不枉我花大价钱从某人那里买到了徐张饼的各种情报,那角落处摆的都是徐少爷爱的食物,为的就是将徐少爷引到那边去,尽可能的离经常出现在另一边的妹妹远些,并巧妙地用一些忠于我这边的下人在徐少爷身边围成一堵人墙,这下大概能彻底制造出一个完美的邂逅场所了。


  毕竟我倒也没那么大的自信认为能在正面对抗中赢过李丽芙。


  那徐少爷见四下无人,悄悄夹了些吃食一股脑塞入嘴中,再用手遮着下半边脸,平时半眯着的眼睁开来四处张望,模样竟是有几分可爱。


  我嘴角微微上扬,虽说联姻只是为了利用这位少爷,但他确实长得还不错,也难怪自己那个妹妹对他这么上心。


  眼看时机成熟,我正要下去与徐少爷一番交谈,突然间,站在他边上的稍稍瘦弱一些的下人突然往右边狠狠晃了下。


  李丽芙拎着镶满碎钻的裙摆,脚踩着细高跟,竟是凭着蛮力强行从人墙外挤了进来。也许是惯性的作用,又似乎是因为用力过猛,她直直的朝徐少爷摔去。


  徐张饼小声惊呼一下,连忙伸出手扶住李丽芙,李丽芙便顺势躺在了徐张饼的怀中。


  好一招假摔。我后槽牙都要咬碎了,怎的完美的邂逅场景就这么被这臭丫头给破坏了!我深呼吸几下平复情绪,一定要冷静,现在婚约在我头上,我仍旧占据主动权。


  李丽芙扒在徐张饼胸前,双手恰好地分别搭在徐少爷的胸肌与手臂肌肉上,她等了两秒才从他的怀中缓缓抬头,精心画的妆容很好地凸显了那双美丽的眼睛,她清清嗓子,发出娇软糯糯的声音:“张饼哥~谢谢你。”


  “我应该做的。”徐少爷只是淡淡地回答道。我有几分意外,按理说李丽芙这一套可从未在任何男人面前失手过。


  美人在怀,怎的这徐少爷如此平静?


  难道,那个人说的那条情报是真的,那这徐少爷的确是个死脑筋。


  不过这也正好,看来我准备的b计划能够派上用场了。


  不等我细想,李丽芙先红了脸颊,娇羞着推开徐少爷,找了个话题,两人顺理成章地回忆起了童年时光。


  与徐少爷相处时间的缺失是我致命的弱点,但太过于知根知底倒不一定是优势。我冷笑一声,都说青梅敌不过天降,徐少爷越是了解李丽芙,在绝对的新鲜感面前便越容易觉得无趣。


  这么想着我心情好了些,便唤了个下人让他去安排我之前说的东西。


  李丽芙似是有所察觉,瞪着眼抬头搜寻着什么,眼神在与我的目光对视的一瞬闪过一丝凶狠,我嘲讽似地勾唇笑笑,满意的看着她更加怨恨的神情。


  “别想着耍什么花招。”


  我读出了她的口型,没再理她,只自顾自的从二楼下去,循环播放的古典乐被人为掐断,我事先安排好的那位下人透过麦克风向大家介绍了一番李氏几周前刚完工的露天泳池。


  “接下来我们在泳池那边安排了表演,大家可以自行前往观看。”


  李丽芙挑眉,她可没听说过这个安排,不过她知晓李一诺不通水性 ,如若是她将徐张饼带到泳池那边,引得李一诺靠近池子,再设计设计,让那家伙出丑不是轻而易举。


  这么一想,她立刻缠上徐张饼的手臂,摇晃着撒娇让徐少爷跟她一起去泳池边。


  她脑中忙着编排如何整李一诺,一时竟没看到徐张饼眼中一闪而过的复杂神情。


  “丽芙若是想让我去那我去就是了。”他脸上扬起笑容,看的李丽芙悄脸染了红晕。徐少爷任由她挽住他的手,两人并肩往泳池的方向走。


  徐少爷婚约对象换人的消息早就公布出去了,看到两人手挽手亲密的样子,不少人看好戏一样往我的方向投来目光。李丽芙眼底浮现出讥讽,望向我的眼神似乎在挑衅,但我只是维持着端庄的微笑。


  李丽芙没在我脸上看到她想象的窘迫,便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大抵又在心里骂我假清高了,毕竟在她眼里,我是个为了和她身边这个男人结婚不择手段的女人。


  随便请来的表演团队准备的节目并不长,持续一个小时便会结束,毕竟节目本来就只起一个引人过来的作用,我作出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左右观察了一番,便往泳池边花园一处僻静的地方走去。


  我用余光确认李丽芙最信任的那个手下跟过来了,抬手朝一旁比了手势,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那人听清:“我让你保管的那件高定裙装,你把它取出来放到别墅一楼拐角的那个房间里,我待会去那边换上,一定要看好那件衣服,我用表演把徐少爷吸引过来,都和演出团队串通好了,就指着到结尾在徐少爷面前大放异彩呢。”


  手下也用恰到好处的音量回到:“就算没小姐您这句话,我也会把那衣服保管好的,那可是那位金大设计师为您亲手定制的衣服,价值不可估量。”


  “行,你快去办吧。”


  察觉到身后人已经离开,我不禁扬起胜利的笑容。


  等我从花园里走出来,一个身影端着酒杯匆忙从身边跑过,貌似不小心地将杯中的红酒撒在了我的身上,淡紫的礼裙一下子被染花,我挑挑眉,心中却暗笑李丽芙的手段不过如此。


  我没有着急去换衣服,而是不紧不慢地绕着水池逛了两圈,再慢悠悠晃到别墅里,等我进到拐角处那个房间的时候,那件高定裙衣已经不见了,我翻翻衣柜,所有的衣裙都消失了,看来李丽芙那手下办事还算利落。


  那家伙还真是,也就空有一些恶毒的心思,却没有达成目标的脑子,不然稍一动脑就能看出我设的陷阱。


  不过为了骗到她,我是真把我那位朋友设计的礼裙放在这了,虽然算的是友情价,但也花了我不少的零花钱才得到那件裙子,希望李丽芙别把它弄坏了。


  “那件衣服拿来了吗?”我冷笑着询问身后的手下,那人毕恭毕敬的捧着一件朴素到可怜的白色连衣裙,没错,这才是我本来打算换的衣服。我关门将它穿上,裙装的简陋与我精致的妆容相冲突,呈现出一种不上不下的矛盾感。


  我对着镜子上下打量自己,又将精致的妆容卸下,再画了个素颜妆,对着镜子温习之前做过的“小白花楚楚可怜”表情管理课程练习,看了眼时间,我离安排的环节还有二十分钟,这才满意地出了别墅门。


  一出门,便能听到泳池附近的人群那传来的惊叹声,我往人群中心看,不出所料看到李丽芙换上了一身略显华丽的裙衣,人群中有人小声惊呼:“这不是梁家那位天才设计师亲手设计的衣服吗?全球仅此一件!”


  好吧,她还没真愚蠢到偷我的衣服穿,估计只是把我那件藏起来了,而她自己则是拿了件同档次的礼裙出来。


  不过不知是故意还是巧合,她身上这件的设计师与我那件的是时尚界众所周知的死对头。


  不知算不算姐妹感应,李丽芙察觉到我的目光,我们双目对视,她看清我的服饰后眼底闪过奸计得逞的得意,她大声地唤道:“姐姐!你来了呀!”


  霎时间,众人的目光集中在我的身上,众人微妙的眼神落在我可以说是寒酸的裙子上,部分人毫不掩饰眼中的鄙夷之色,甚至能听到些小声的议论声。


  我顺势低下头,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徐少爷回来了。”不知是谁惊呼了一声,原来方才徐少爷去一旁处理了些私事。我与李丽芙的目光都朝那男人的方向望去。


  男人惊艳的目光在李丽芙身上停留,李丽芙高傲地仰起头,正欲开口,却不料徐少爷的目光仅仅停留片刻,便一下子被别的东西吸引了去。


  “怎么,你不会是…不可能……”平日里速来高冷的徐少爷,突然失了态一般,急匆匆地朝某处走去,声音中甚至夹杂着颤抖。


  “是我呀,徐少爷,怎么了吗?”我抬头,露出那一双泫然欲泣的含情目,一滴泪要落不落,挂在眼边,衬的那神情愈发楚楚可怜。


  那徐张饼有一瞬间失神,叹了口气,语气中带着一分释然与怀念:“这件衣服…怎么会这么像呢…”


  我又低下头,掩去那抑制不住抬起的嘴角:“少爷莫不是将我认做了他人?少爷可看好,我是李家大小姐李一诺,我们几个月前在另一场宴会上见过的。”


  我故意加重了“大小姐”三个字的咬字,果不其然,一旁的李丽芙身形颤抖了一下,望向我的目光中更带了一份怨毒。


  出身一直是李丽芙心中的一个坎,其实她并非李氏夫妇亲出,而是当年我走丢后,李家自孤儿院收养的孤女,在我被寻回来前,李家大小姐这个称呼,一直是李丽芙在使用。


  我这一言,就仿佛是在提醒她的身份,也似乎是在警告她不要肖想些她不该得到的东西。


  一想到这,李丽芙不禁攥紧了手心,那裙摆上昂贵的宝石镶边被她捏出片片折皱。


  我心中冷笑:我可是花了很大一番心思,才打听到那徐家少爷年少时有个求而不得的白月光,方才只是稍稍模仿一番便让他心神不宁,如此一想这徐家少爷还是个好拿捏的。


  眼瞅着徐张饼似乎要被我抢走,李丽芙挣扎片刻,还是打算赌一把,抢先一步上去挽住徐张饼的胳膊,将他从回忆中拉出来。


  “张饼哥哥……”李丽芙把头轻轻靠在男人的肩上,一只手柔若无骨地慢慢抚上他壮实的肩膀,“张饼哥哥,等表演结束了,我们一起去泳池里玩吧?”


  我轻笑一声附和道:“好啊,我们一起去。”


  李丽芙皱眉,大概是没想到我的附和,但我只是深不可测地再次低下头,环上徐张饼空出来的右侧手臂,整个身子状似无意地贴了上去。


  徐张饼身子一僵,耳朵悄悄染上一抹红。


  我们就这样三个人,以一种诡异的姿态慢慢靠近泳池。


  最后的互动安排是我坐在巨大的泳圈上,顺着水流划到泳池中心,在团队的帮助下利用各种各样的道具表演一些看起来很厉害实际上很简单的花招子,以此进行美貌展示。


  不过在我的故意引导下,表演的人恐怕是要换成李丽芙了。


  我接过手下递来的泳圈,率先下水。不料妹妹趁人不注意伸手拽了下我的衣边,我一下子失去了平衡,从泳圈上摔落下来,呛了不少的水。


  这可恶的家伙,我扑腾着浮上水面,跳了几下抖出耳朵里的水。


  “姐姐,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没事吧?”李丽芙摆出一副担忧的神情,眼底却是掩不住的嘲讽,“真是的,我的表演马上要开始了,看来这个泳圈不是很好用,我让人再拿过来一个吧。”


  “你的表演?”我装出惊疑不定的样子,李丽芙看着我的反应倒是非常满意。她缓缓俯下身子,凑到我耳边用只有我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姐姐就在泳池里好好玩吧,你准备的东西我就收下了,我会把该属于我东西都抢回来的。”


  她意有所指,而我只是装模作样地捂着脸,为了不被她发现我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


  毕竟若不是我提前安排好,她真以为她给的那点钱能让我的手下背叛我?


  人群中发出惊呼,所有人都不知该将目光放在何处,由于被水浸湿,我那白裙薄薄的布料紧贴着肌肤,隐隐透出些肉色,半透不透却反而加重了几分旖旎之感。


  李丽芙坐着新拿过来的泳圈漂往泳池中心,我看到她微微转过头来,大抵是为了看我的笑话。


  被推下水倒正好遂了我的意,我咳嗽几声,作出被水呛到的样子,往那不知道为何愣住的徐少爷那边靠去,撅起嘴,一副意外丢脸的笨蛋模样,拽着他的胳膊晃了两下:“徐少爷,帮帮我好不好……”


  徐少爷回过神,我这才发现他眼底涌出了几分温柔,他将我拉上岸,又将外套披在我身上,语气中带着一些心疼:“我带你去换衣服。”漂了一半的李丽芙见此,后槽牙都快咬碎了,好容易才忍住漂回来扇我一巴掌的冲动。


  正如那位提供情报的韩先生所言,徐少爷的白月光虽然会游泳,但是个笨手笨脚的笨蛋美人,虽然模仿不出那种天然的呆萌,但装出些愚蠢的美丽我还是做得到的。


  “如果现在回去的话,会错过妹妹的表演的,妹妹会伤心的,我们看完再去好吗?”


  我眨眨眼,练习过一万遍的清纯小白花笑容荡漾开,徐张饼被这笑晃了眼,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我看着李丽芙充满怨气的背影,勾唇微笑。如今只差最后一步,就看我那便宜妹妹愿不愿意配合了。


  表演接近尾声,李丽芙手捧着水球,姿态优雅地在一众表演者的簇拥下舞动着,宾客们都欢呼起来。聚光灯打在李丽芙身上,裙摆上的宝石闪闪发光,倒真像个公主。


  音乐逐渐高昂,我盯着李丽芙的脸,在她看过来的那一瞬,装作被什么东西惊吓到扑到了徐张饼的怀里。


  徐张饼揽住我的腰,轻轻问我怎么了,我摇摇头,说被角落的小东西吓到了。


  我再回头想要看李丽芙的表情,没想到下一瞬一个水球直直朝着我的面部袭来,的亏我反应的快,马上向后仰去,右手去拦那水球,虽然还是被冲击到了,但好歹没直接砸中我的脸。


  音乐戛然而止。


  所有人都不敢置信地往李丽芙那边望去,而身旁的徐张饼眼中更是带了怒气。


  李丽芙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气上头竟直接对李一诺动了手,这下她温柔可爱的人设在众人面前完全崩塌,她一时又急又气,但还是立马作出一副无辜的姿态,大眼睛蓄满了泪水,缩着手试图解释:“不,张饼哥哥,一诺姐姐,我,我不是故意的,最后那个动作我着力点错了,才失手……”


  “李丽芙!”徐张饼怒吼出声,“你怎么敢这么对你的姐姐,你居然如此恶毒,是我看错你了。”


  “不,不是这样的……”李丽芙还想解释。


  她再坐上泳圈,顺着水流靠近岸边,想要挽住徐张饼的手臂撒娇解释,但徐张饼已经不吃这一套了,他反手将李丽芙绊倒到水中说:“向你姐姐道歉。”


  李丽芙沉浸在被徐张饼绊倒的震惊与悲痛中,连昂贵裙装被水沾湿了都没能顾及。


  我低头看着水池里的李丽芙,在徐少爷看不到的地方对李丽芙露出嘲讽的笑容。


  李丽芙被她的下人从水里捞了出来,狼狈地逃开去换衣服了。


  临走还不忘恶狠狠地瞪我一眼。


  我笑,经过今晚,她还想挽回自己在徐少爷心中的形象恐怕很难了。


  这场闹剧算是落下帷幕,宾客们都很有眼力见的散了。


  “走,我们去换衣服。”徐少爷温柔地挽着我,我们并肩往别墅走去,“以前怪我识人不清,不知道李丽芙是这样的人……”


  “没事。”唇角勾出完美的弧度,我做出大度的模样,“妹妹也是太爱少爷了,这才一时糊图作出这样的事。”


  “我的未婚妻只有你。”徐少爷慢悠悠说着,我挽住他手臂的手紧了紧。


  这场对李丽芙的战斗,以我完胜结束。


  在那之后,徐少爷和我的联络密切起来,我按照韩先生提供的情报兢兢业业地扮演徐少爷的白月光,感情也是一日日升温。


  我原以为没有别的威胁,联姻的日子将近,就快要松懈下来的时候,韩先生告知了我一个惊人的消息——


  徐少爷的白月光黄选陈,父母早逝,独自去外省打拼,结果落水失踪,被救起清醒后由于失忆便被k城一对中年丧子的黄姓没落夫妇收养,这几年自己努力打拼倒也做出了一番事业,让没落的黄家重回巅峰。


  最近不知为何突然恢复了记忆,近几天就要从k城飞回s城,来找她的青梅竹马复合!


  我顿时出了一身冷汗,赝品终归是赝品,我做为替身直接面对白月光,绝对会输得一塌糊涂。


  毕竟李家近几年逐渐没落,说是第二世家也不过是在吃过去的老本,就指望和徐家的联姻来挽救。若是以前的李家,对上一个白手起家的白月光,还可以依靠家族联姻的利益来保住联姻,但现在的李家,还真不一定能比重回巅峰的黄家强……


  到时别说是我,我家和徐家的联姻能不能保住还是个问题。


  我心底焦躁不安,正不知该如何是好时,李丽芙猛地推开我房间大门,咚地一声巨响唤回我的思维,不等我开口询问,李丽芙脸上满是厌恶,戏谑地嘲讽着开口:“我听说张饼哥的初恋要回来了,看来某人的联姻要保不住咯。”


  我皱眉,刚想反驳,便看到李丽芙变了个脸色,不情不愿地继续说:“我自是知道联姻的重要性,比起便宜了外人,张饼哥跟你结婚似乎都没有那么不可接受了。”


  我来了兴致,示意她继续说。


  “所,所以,我们联手吧。”


  仿佛这句话要了她的命,她一说完就嫌恶地望向远方,哪怕她再讨厌我,这种时候到还是个拎得清的。


  她是从哪得知的消息?我疑惑地想着,一时没有回答她。知道消息的只有和徐少爷走的很近的那些人,我是确定李丽芙不认识韩先生的,那是谁告诉了她?


  李丽芙还以为我在怀疑她,便掏出手机点开一个消息栏:“这位先生跟徐少爷有密切的合作,我和他是故友,他的消息值得信任,你不要因为之前我陷害你几次就不信任我,这可是关乎我们家存亡的大事……”她咬住下唇狠狠地瞪着我,似乎是怕我不相信。


  我扫了眼消息栏,备注是方先生。


  我心中了然,握住李丽芙垂在身边的手,她身躯一颤,倒也没甩开我。

“好。”见我答应,李丽芙紧绷的身子才放松下来,我看着她,心中一个计划悄然浮现……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