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之虐

接稿!孩子快没饭吃了!(qwq
完 全 杂 食 党。目前主SKZ,TSV,哇团,松,jo,排少。
SKZ激推!

【伞修】君若秋 01

有私设,预警。

【那天他站在了我的面前。】

牵起父亲的手,他看见了同他一般的孩子们。

“这是你们的同学们。”

父亲用那尽可能的柔和的音调缓缓说道。

抬起头,一名散发的女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这是你的老师。”

女人的脸上是温柔的笑容,父亲摸了摸他们的头,将他们的手交给了女人。

“拜托了,张老师。”

“嗯。”

张老师点点头,他听见父亲与老师在低声讨论着什么,抿了抿嘴,也是没说什么,把视线转移到了同学身上。

陌生人。

他的视线定格在了一名男孩的身上。

嘿,熟人。

————————

叶修和苏沐秋是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认识的。

那天天气晴朗,没有什么少女漫画的情节出现,只有六岁的叶修和刚刚满七岁的苏沐秋两人站在烈日下相视无言。

“我赢了。”苏沐秋开口打破沉默。

“不,是我赢了。”叶修手上还握着那根彩色的棒棒糖,带着几分嘚瑟地望着苏沐秋。

“不公平。”苏沐秋垂下头,手掌握拳,微微颤抖。

“哦?不公平……”叶修认真地思考了片刻,“什么‘不公平’?”

苏沐秋猛的抬起头,脸上却是挂了几滴泪珠:“你的运气太好了不公平!”

“猜拳输了而已这么较真干什么……”

叶修看了看手里的棒棒糖,把它递给了苏沐秋。

“诺,糖给你,别哭了。”

之后,叶修发现他经常来这个公园,一来二去,两人便熟了起来。

————————

叶修拿着父亲新给他的几个小玩意在手中把玩。

“嘿!叶修!”

苏沐秋在马路一边挥手,叶修也朝他挥了挥手,他发现,在苏沐秋的身后,多了一名看上去三四岁的小女孩。

“她叫苏沐橙,我妹妹!”

苏沐秋兴致勃勃地介绍道,苏沐橙一开始还有些怕生,躲在苏沐秋身后,但是她看到叶修手上的玩具,眼睛里闪过了光芒,很快就放开了,和叶修愉快的玩耍起来,把苏沐秋晾在一边。失宠的苏沐秋十分委屈。

“对了,我也有个双胞胎弟弟,回头介绍给你们。”

叶修一边摸着苏沐橙的头一边说。

“哦,好的…”

来自仍在失落中的苏沐秋同志。

————————

“你知道什么叫做抛沙吗?”

苏沐秋捧起一捧沙子,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就是这样!!!”

“刷!”

叶修灵活的躲开,顺带捞起一把散沙就往苏沐秋脸上糊。

“我去……!”

猝不及防的苏沐秋被糊了一脸。

“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苏沐秋脸上脏兮兮的样子,苏沐橙一下子笑了出来。

“沐橙啊,要向着自己的哥哥啊!”苏沐秋一脸委屈,似乎在为自己亲妹妹的嘲笑而伤心。

“在我心里,叶修哥才是第一!哥哥要排到后边去喽!”苏沐橙笑的一脸灿烂,吐了吐舌头,跑到叶修那边去了。

“我去!叶修你怎么迷惑我妹妹的!”

“我什么都没干啊。”叶修一脸无辜地耸耸肩。

“沐橙啊,看这是什么?”苏沐秋拿起一颗奶糖,似乎是在企图挽回自己“误入歧途”的妹妹的心,但其实他现在一副儿童诱拐犯的样子。

“我的眼里只有叶修哥,我看不见你!”说着,沐橙立马一副迷惑的样子,左瞧瞧,右看看,“啊,哥哥你在哪!”

“养了这么久都妹妹居然向着别人…嘤嘤嘤伤我心…”

————————

“你在哪里上学啊?”

叶修突然这么问道。

“我?我在离这里最近的那个小学。”

“沐橙呢?她有没有上幼儿园之类的?”

“唔…没有呢。”

“是吗……”

“听说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忙,会不会没有机会见到你了?”苏沐秋坐在长凳上,腿有一下没一下地晃动。

“不会啊…小学怎么的还是有时间的吧。”

“那以后呢,初中,高中,大学…我还有机会见到你吗?”苏沐秋盯着地上的小石块,突然起身把它一脚踹开。

“当然有机会。”叶修嘴里还含着棒棒糖,说话有点含糊不清。

“是吗……”

苏沐秋苏沐秋抬头望向天空,嘴角晕开一模笑容。

“但愿如此。”

————————

“我要走了。”

“哎?”

叶修嘴里仍旧含着彩色的棒棒糖,嘴里吐出的话语让苏沐秋有些难以置信,旁边的苏沐橙沉默了。他十分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了几个字。

“怎么了?”

“搬家。”

叶修想要转过身去,突然发现苏沐秋的头一点点低了下去,正用手胡乱的擦着眼睛。他叹了口气,摸了摸苏沐橙的头,犹豫了片刻,这才也摸了摸苏沐秋的头。

“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

叶修看着天空,像是喃喃自语般说着。

“一定会的。”

“对了,沐橙,这个给你。”

叶修将一个木制的小人递给了苏沐橙。

“哎,这是?”

小木人十分的小巧,不算精致,但很可爱。苏沐橙同时发现小人的衣服上歪歪扭扭刻了“沐橙”二字。

“至于沐秋嘛…”

听到这个苏沐秋抬起了头,眼里的泪珠还未擦干。

“没有你的。”

这一下把苏沐秋呛的不轻,正想反击,却见他从口袋里再掏出了一个小人。

“逗你的。”

小人的表情很傻,乐呵呵地笑着,衣服上面刻了两个字,“沐秋”。

苏沐秋看着这个小人,想习惯性的嘲讽,却发现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了,他看着叶修,眼中某种强烈的情感让叶修突然有点害怕。

“那,说好了,一定会再见面!”

“好的。”

“拉钩!”

“嗯。”

————————

终于与你再见面了。

苏沐秋与叶修,时隔三年的重逢。

tbc

评论(1)

热度(19)